那是一個月亮被雲遮擋,若隱若現的夜晚。ジャック和一名有著淺紫色短髮的吸血鬼相遇了。


  「船長,前方發現了一座小島,請問要去看看嗎?」ジャック聽著身旁手下的報告,思考片刻回應:「嗯,去看看吧。」

  ジャック的命令被傳下去,沒過多久船就到達小島,ジャック跟著手下們下船時,天色早已暗了下來。

  「船長。」先前往島上探查的手下站到ジャック身邊,「說吧。」

  「是,這座島不大,只有偏高處有座城堡,還不確定是否有人居住。」手下猶豫片刻又說:「而且那座城堡,似乎有古怪之處……」

  「是什麼古怪之處?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ジャック見手下欲言又止的樣子,開口:「沒關係,我也去看看吧。」

  手下點頭,為ジャック帶路。

  說也奇怪,明明是座杳無人煙的島嶼,通往城堡的路卻像有人特意清理般平穩,不只如此,當ジャック他們越接近城堡,就越能感受到一種難以形容的詭異氛圍。

  異狀突然發生。一陣強烈的風吹過,一名淺紫色短髮的少年站在ジャック他們面前。那名少年身著精緻華麗的衣裝,披著如墨般的披風,冰藍的眼眸沒有任何情緒。

  「你們為什麼到這裡來?」少年提問,看了看面前人群,「你們是海盜嗎?」

  ジャック摘下頭上的海盜帽,「是,但是我們不是來……」

  「我不在意你們打算來做什麼,請你們離開這裡。」少年面無表情地打斷ジャック的話,表示出驅逐之意。

  面對對方明顯的拒絕,ジャック陷入沉默,但他的手下忍不住上前,「我們不是來搶東西的!」

  少年就像之前無情緒的面具碎裂般,激烈地對他們喊:「我說過!我不在乎!你們快離開!」

  而他的眼睛深藏的痛苦,ジャック並沒有錯過。

  「抱歉,我們會離開的。」ジャック深深看了少年一眼,就老實地轉身離開了。少年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,吐出一口氣。

  「這樣就好,要是讓ヴィルさん知道……」少年話沒講完,就像驚覺到什麼一樣,趕快捂住自己的嘴巴。

  回到自己船上的ジャック,聽著自己的船員小聲抱怨著那名紫髮少年,不知為何心中產生煩躁的情緒,就一聲令下將所有人通通趕去休息,只留自己一人在甲板上。

  ジャック望著朦朧的月色,少年的神態在他心中揮之不去。雖然努力表現冷漠,但他看起來就像是在忍耐著什麼。ジャック想來想去,還是在意得不得了,於是再度下了船。

  沒想到當他沒走幾步,那名少年就站在他面前。

  「你為什麼又往這裡來了呢?」

  對於少年的問題,ジャック只是問:「你是不是很難受。」

  少年睜大眼睛,露出動搖的神色,「……這不關你的事。」

  「我想知道你的名字。」

  「哈?你這個人真是莫名其妙!」少年撇過頭,過一陣子才像下定決心轉頭回來,張開口露出尖銳的牙齒。

  「看了就知道了吧!我不是人類,所以快滾吧!」

  「那是你痛苦的原因嗎?」

  「你……」

  「我叫ジャック,我不知為何很在意你,所以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?」

  「莫名其妙……」少年心中升起無力的惱怒感,看著對方坦率的金曈,最終還是妥協了。

  「……エペル。」

  「エペル,謝謝你願意告訴我。」

  「好啦,知道之後可以走了吧!」

  無視エペル顯而易見的拒絕,ジャック對他說:「我會離開,但是我會再來找你。」

  「不要再來了!」


  那是一個月亮被雲遮擋,若隱若現的夜晚。エペル和一名有著銀白色短髮的海盜相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